:::

新聞焦點

2016中臺灣農業博覽會隆重登場 歡迎民眾11/5至11/27前往體驗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11/05
|
瀏覽人數: 89人
  中臺灣最美麗的農產及花卉盛宴,將於南投縣會展中心暨921地震紀念公園美味綻放,5日上午中彰投苗4縣市特別在會場舞台區聯合舉行「2016中臺灣農業博覽會開幕典禮」,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及中彰投苗四縣市代表,包括這次承辦的南投縣長林明溱、台中市長林佳龍、彰化縣副縣長周志中、苗栗縣長徐耀昌等人共襄盛舉,共同邀請全國民眾11月5日起至11月27日,一起來中台灣農業博覽會,體驗最優質的中台灣農特產品。  
  與會貴賓有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湯火聖、副執行長蔡榮捷、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副局長林長立、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主秘翁震炘、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處長張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中區農業改良場場長林學詩、行政院農委會茶葉改良場魚池分場長郭寬福、南投縣政府農業處長陳瑞慶、台中市政府農業局長王俊雄、彰化縣政府農業處長黃碧海、苗栗縣政府農業處長許滿顯等人與會。  
  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表示,非常高興代表農委會參加中臺灣農業博覽會,博覽會已連續舉辦四年,規模也越來越大,今年的農業博覽會很不容易,歷經多次風災、寒害等不穩定因素的影響,現場的農產品都是在農民的細心呵護下成長,特別珍貴,他也感謝這些辛苦的農民,在他們的復耕之下,讓農產品穩定下來,也期望透過這次博覽會讓大家看到農民所培育的優質農產品,此外,農委會也針對農業缺工提出方案,要讓進入農業勞動市場的勞動者,有穩固的薪水,進而把農業當成一份職業。 
  周副縣長表示,彰化縣為農業大縣,不論是農產品質或是生產量都名列前茅。彰化的特色可用4隻腳、2隻腳及沒有腳來形容,4隻腳的有乳牛以及瘦肉精零檢出的彰化健康豬,2隻腳的有雞、鴨、鵝,沒有腳的有米、水果,包括火龍果、葡萄、芭樂、蜂蜜、花卉等都非常有名。這次中台灣農業博覽會彰化館以「彰化優鮮」為主題,只要到館內QR-Code一掃上去就可找到相關的商品,包括農林漁牧、農村再造、休閒農業、伴手禮都可看的到。此外,11月12、13日為彰化週,只要到館內拍攝彰化豬的照片就可以領取摸彩券參加摸彩,還有抓寶等多項活動,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彰化縣於2016中臺灣農業博覽會推出以「彰化優鮮」為主題,規劃「優果美味」、「彩卉魔法」、「經典好米」、「漁豐半線」、「快樂牧場」、「森入彰化」、「農再休閒」與「農會產品展示」等區,並舉辦參展抽好禮及抓寶嚐美食活動,來到南投,絕對不能錯過中臺灣農業博覽會-彰化館特展。 
  中台灣農業博覽會彰化館除了入口處設置最具彰化形象的幸福祈福彰化大佛外,更有以彰化美麗花朵組成的彩卉魔法區,用芭樂、火龍果、葡萄等水果呈現的優果美味區,外銷日本等國家的經典好米區,優質純正、健康豬雞牛所生長的快樂牧場區,以珍珠蚵、海牛、王功燈塔聞名的漁豐半線區,由蜜蜂與長鬃山羊等動物組成的森入彰化區,搭配農村再生、休閒農業特色景點與在地伴手禮,吸引遊客前來彰化旅遊。 
  彰化館以結合現代感和農業健康生命力的概念規劃,搭配互動性體驗的展場設計,同時為了強調與民眾的互動性和教育娛樂性,特別添加抓寶嚐美食、限量明信片酷卡、參觀展區抽液晶電視、iPhone6S與平板電腦等三C產品抽獎,以及遊客可以透過手機掃瞄QR code連結彰化館網站,瞭解農林漁牧等各項農業新知,彰化縣政府為了讓大家可以滿載而歸,也特別貼心在彰化週推出美味的農產試吃、趣味遊戲、特價促銷與精彩表演等,邀請您來到南投,向優鮮的農產許下心願,將彰化的美好點滴寫下心頭。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