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16中臺灣農業博覽會 中彰投苗共同行銷中部優質農特產品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11/01
|
瀏覽人數: 79人
  中臺灣最美麗的農產及花卉盛宴,將於11月5日至27日在南投縣會展中心暨921地震紀念公園美味綻放,中彰投苗4縣市1日上午在行政院農委會後廣場庭院聯合舉行「2016中臺灣農業博覽會開幕典禮」記者會,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與中彰投苗四縣市代表,包括這次的承辦的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還有苗栗縣長徐耀昌、彰化縣副縣長周志中、與台中市政府農業局主任秘書王瑞卿等人,共同邀請國民眾一起來中臺灣農業博覽會,體驗最優質的中臺灣農特產品。 
  與會貴賓還有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湯火聖、縣府農業處長黃碧海、各相關單位代表等人與會。 
  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表示,中部四縣市共同主辦中部農業博覽會,今年苗栗縣的加入讓活動更加多元,農業博覽會不僅是在地農業生產、也是農業文化的表現,活動極具教育意義,感謝各縣市的用心讓整個博覽會發揮最大功能。農委會持續全力支持這項活動,並以農業博覽會為例子來推動在地經濟,於各地舉辦農民與消費者直接接觸的農產市場,讓消費者直接選購優質農產,更讓農民賺錢,推薦各地民眾前往中部博覽會參觀選購。 
  周副縣長表示,彰化是農業大縣,多項農產不論產量或種植面積都在全台名列前茅,包括無瘦肉精的彰化健康豬、酪農業、稻米、芭樂、火龍果、葡萄、花卉、蜂蜜等都深受消費者肯定,這次中臺灣農業博覽會彰化館以「彰化優鮮」為主題,就是要將彰化縣最優質生鮮的農特產品呈現國人眼前。 
  周副縣長指出,在中農博會期間,每週末彰化館內將舉辦限時抓寶嘗美食,11月12、13日彰化週同時安排農特產品限量品嘗、表演活動、摸彩與有獎徵答,讓來遊玩的民眾能順道品嘗、選購彰化優質生鮮的農特產品,遊客也可透過手機掃瞄QR code連結彰化館網站,瞭解彰化農林漁牧等各項農業新知、農村的再生、農業休閒以及彰化伴手禮等資訊,不但好看好吃又好玩,歡迎大家踴躍遊賞彰化館。 
  彰化縣於中臺灣農業博覽會中推出以「彰化優鮮」為主題,規劃「優果美味」、「彩卉魔法」、「經典好米」、「漁豐半線」、「快樂牧場」、「森入彰化」、「農再休閒」與「農會產品展示」等區,並舉辦參展抽好禮及抓寶嘗美食活動,來到南投,絕對不能錯過中臺灣農業博覽會-彰化館特展。 
  中台灣農業博覽會彰化館除了入口處設置最具彰化形象的幸福祈福彰化大佛外,更有以彰化美麗花朵組成的彩卉魔法區,用芭樂、火龍果、葡萄等水果呈現的優果美味區,外銷日本等國家的經典好米區,優質純正、健康豬雞牛所生長的快樂牧場區,以珍珠蚵、海牛、王功燈塔聞名的漁豐半線區,由蜜蜂與長鬃山羊等動物組成的森入彰化區,搭配農村再生、休閒農業特色景點與在地伴手禮,吸引遊客前來彰化旅遊。全館以結合現代感和農業健康生命力的概念規劃,搭配互動性體驗的展場設計,同時為了強調與民眾的互動性和教育娛樂性,特別添加抓寶嚐美食、限量明信片酷卡、參觀展區抽液晶電視、iPhone6S與平板電腦等三C產品抽獎,以及遊客可以透過手機掃瞄QR code連結彰化館網站,瞭解農林漁牧等各項農業新知,彰化縣政府為了讓大家可以滿載而歸,也特別貼心在彰化週推出美味的農產試吃、趣味遊戲、特價促銷與精彩表演等,邀請您來到南投,向優鮮的農產許下心願,將彰化的美好點滴寫下心頭。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