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乳牛節 魏縣長行銷在地酪農產業、優質乳製品 歡迎大家來體驗品嘗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10/30
|
瀏覽人數: 187人
  為推動彰化在地酪農產業,彰化縣政府於30日上午在福興穀倉舉辦彰化乳牛節,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彰化縣福興鄉農會理事長蔡成芳、常務監事粘銘燦、總幹事林坤宏與會,魏縣長推廣在地酪農產業與優質乳製品,期許藉由活動,讓大家體驗彰化畜牧產業多元發展成果,也歡迎大家來彰化遊玩體驗在地酪農產業、品嘗優質乳製品。 
  陸續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洪宗熠、王惠美、縣議員林聖哲、葉國雄、林士堅、凃淑媚、福興鄉長粘禮淞、鹿港鎮長黃振彥、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中華民國酪農協會理事長洪長進、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彰化市農會總幹事林毓源、竹塘鄉農會總幹事詹光信、溪州鄉農會總幹事彭顯賦、埔心鄉農會總幹事張旗聞、秀水鄉農會總幹事吳明信、永靖鄉農會總幹事林秀惠、芬園鄉農會總幹事陳永忠、田尾鄉農會總幹事楊春枝、南投縣農會總幹事曾明瑞、水里鄉農會總幹事張啟荃、各農會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魏縣長強力促銷在會中表示,喝牛奶不僅可以防止骨質疏鬆、增加鈣質,還能讓皮膚細緻白嫩,好處多多,因此鼓勵大家多喝牛奶。彰化縣是全國第三的畜牧大縣,飼養牛隻的數量是全國最多,也是最大量的牛乳產地,可以提供台灣很多食品工廠製作乳製品。現在養牛的技術、飼料及乳製品加工的技術都不斷提升,感謝農委會與各級農會的輔導。 
  魏縣長指出,國人大多習慣夏天時飲用牛奶,冬天時銷量較低,較容易滯銷,因此農場紛紛轉型為觀光休閒牧場,結合地方觀光,包括販售各種農產品,最有名的如大山牧場、禾家牧場、主恩牧場等,成功轉型,提高收入。 
  福興鄉農會理事長蔡成芳指出,歡迎大家到福興農會參加這次乳牛節活動,福興鄉農會總幹事林坤宏也感謝魏縣長給予福興農會這次承辦機會,並歡迎大家到福興體驗。 
  彰化縣為畜牧大縣之一,尤其酪農產業亦為彰化重要畜牧產業之ㄧ,彰化全縣乳牛飼養戶94戶,飼養頭數約25,899頭,泌乳牛11,177頭,年產乳量近87,000公噸,占全國第一位。乳牛場分佈於彰化銀行山、芬園、秀水、和美、福興、芳苑、田中、二林、大城等鄉鎮市。 
  過去因為國內的乳製品市場消費成長空間有限及消費者飲用鮮乳習慣多集中於夏季,牧場的經營型態逐漸開始多元化轉型,有的轉型為輔以出售高產能種牛的「種牛場」,彰化縣有全國第一家、福興鄉的王讚笙先生成立的種牛畜牧場,且全國20家種牛畜牧場中,彰化縣即占14家,且屢屢在農委會畜產試驗所舉辦之春期、夏期、熱期、秋期賽中榮獲優質牛及天噸牛佳績, 2015年全國參加乳牛乳量測量總頭數為26,784頭,全國獲選為「天噸乳牛」頭數僅2,011頭,為牛群頂端7.5%,且相較於2014年之1,633頭,成長率達123%,本縣即占44.11%(887/2011),而以戶數計則占21.70%(23/106),表現卓越;亦有部分乳牛場轉型為休閒觀光為主的休閒農牧場,彰化銀行山之禾家牧場、日月山景休閒牧場及大山牧場、秀水鄉之主恩牧場及岡聯牧場,皆在地方上頗富知名度。 
  國產鮮乳絕對是天然而健康的食品,其擁有優質的蛋白、醣類、脂肪、鈣質、鐵質以及各種維他命的完全食品,在人類的健康上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可以有效的預防骨質疏鬆、防止老化及創造美麗的肌膚。而且是人類輕鬆攝取營養的最佳途徑。消費者在市面上採購鮮乳只要認明國產鮮乳標章,就代表是國內牧場新鮮直送工廠加工出來的鮮乳,品質及純度國家掛保證。  
  第十屆彰化乳牛節除了要將彰化縣酪農產業多元化發展的成果,呈現在大家面前,更有現代化牛場經營的介紹及牛乳相關知識性的教育解說,與各項趣味活動及表演、乳製品簡易教學、乳品促銷及農產品品嘗活動,還可以替牛寶寶餵草及推牧草、放風箏,活動精彩豐富。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