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第十屆「彰化乳牛節」活動10月29、30日在福興穀倉 魏縣長歡迎您來體驗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10/25
|
瀏覽人數: 210人
  彰化縣政府25日上午在縣府中庭召開「彰化乳牛節」記者會,由彰化縣長魏明谷出席,推廣在地酪農產業與優質乳製品,並邀請大家10月29、30日(9:30-16:00)利用週末假日到福興穀倉,體驗彰化畜牧產業多元發展成果,還可以替小牛餵草及放風箏,節目精采豐富。 
  與會貴賓有縣議員賴岸璋、縣府農業處長黃碧海、福興鄉農會總幹事林坤宏、理事長蔡成芳、中華民國酪農協會理事長洪長進、福興鄉乳牛產銷班第二班班長顏志明等與會。 
  魏縣長表示,彰化縣是畜牧大縣,在酪農技術及飼料改良方面,可說是全國第一,並獲得許多全國知名的食品大廠青睞,與彰化縣的酪農建立契約合作,酪農們平時也很辛勤,除了每日上工擠牛乳以外,還必須考量人手不足的問題,因此縣府也提出酪農業試辦引進外勞的想法。 
  魏縣長指出,國人大多習慣在夏天飲用牛乳,冬季牛奶的銷量較為低落,所以有部分乳牛業者便轉型成為休閒農牧場,將畜牧結合觀光休閒,並且經營出自己的特色,成功打造出另一種營運模式。喝牛乳除了可以補充鈣質以外,讓骨骼更健康,也能養顏美容,歡迎大家攜老扶幼10月29、30日到福興穀倉參加彰化乳牛節,喝牛乳、吃乳製品。 
  福興鄉農會林總幹事表示,彰化縣不僅牛乳產量為全國第一,連飼養頭數也是全國第一,全台灣飼養的四隻乳牛中就有一隻來自彰化,感謝彰化縣政府針對酪農產業的輔導,包括汙染防治、飼養管理及改善勞工人手問題,讓酪農牧場的畜牧能力提升,此外,彰化的牛乳品質也是遠高於許多國家,這也歸功於認真勤奮的酪農們,他也呼籲大家品嚐國產優質鮮乳時,認清鮮奶標章,保證在地生產、在地利用,新鮮、優質、營養。 
  酪農協會洪理事長指出,感謝彰化縣政府對酪農產業的重視,彰化縣的生乳產量為全國最高,這是彰化縣的驕傲,也期望透過這次活動向大家推廣國產鮮乳,並認清國產的鮮奶標章,讓大家認識到鮮奶是一個健康安全的食品,歡迎大家前往參與彰化乳牛節,現場便安排許多有趣新鮮的活動等著大家來體驗。 
  彰化縣是畜牧大縣,尤其酪農產業亦為彰化重要畜牧產業之ㄧ,彰化全縣乳牛飼養戶94戶,飼養頭數約25,899頭,泌乳牛11,177頭,年產乳量近87,000公噸,占全國第一位。 
  彰化縣也有全國第一家、福興鄉王讚笙先生成立的種牛畜牧場,且全國20家種牛畜牧場中,彰化縣即占14家,且屢屢在農委會畜產試驗所舉辦的春期、夏期、熱期、秋期賽中榮獲「優質牛」及「天噸牛」佳績,2015年全國參加乳牛乳量測量總頭數為26,784頭,全國獲選為「天噸乳牛」頭數僅2,011頭,為牛群頂端7.5%,且相較於2014年1,633頭,成長率達123%,本縣即占44.11%(887/2011),而以戶數計則占21.70%(23/106),表現卓越,顯見彰化酪農所飼養的乳牛,在性能表現上相當突出,大部分都被契約乳品廠選作旗下高優質鮮乳產品的原料乳,也有部分乳牛場轉型為休閒觀光為主的休閒農牧場,如彰化銀行山禾家牧場、日月山景休閒牧場及大山牧場、秀水鄉主恩牧場及岡聯牧場等,皆在地方上頗富知名度。 
  國產鮮乳擁有優質的蛋白、醣類、脂肪、鈣質、鐵質以及各種維他命,是天然而健康的食品,在人類的健康上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可以有效預防骨質疏鬆、防止老化及創造美麗的肌膚,而且是人類輕鬆攝取營養的最佳途徑。消費者在市面上採購鮮乳只要認明國產鮮乳標章,就代表是國內牧場新鮮直送工廠加工出來的鮮乳,品質及純度國家掛保證。 
  10月29、30日在福興鄉農會穀倉舉辦第十屆「彰化乳牛節」活動,除了將彰化縣酪農產業多元化發展的成果,呈現在大家面前,更有現代化牛場經營的介紹及牛乳相關知識性的教育解說,與各項趣味活動及表演、乳製品簡易教學、乳品促銷及畜禽產品品嚐活動,還可以替牛寶寶餵草及推牧草、放風箏活動,節目精采豐富。歡迎大家利用週末時光於彰化乳牛節活動中品嚐國產優質鮮乳及乳製品,並瞭解彰化縣在地活力旺盛的酪農產業。 
  另外,彰化縣動物防疫所搭配本次活動,同時辦理「真愛在這裡~免費流浪動物認領養暨狂犬病疫苗注射活動」,現場提供寵物登記、寵物飼養及健康相關諮詢等服務,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