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出席溪湖鎮農會創會壹佰週年慶暨農特產品展示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10/22
|
瀏覽人數: 223人
  為慶祝彰化縣溪湖鎮農會創立百週年及推廣在地特色農產品,溪湖鎮農會於22日上午舉辦「咱的農會創會壹佰週年慶暨農特產品展示」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應邀與會,魏縣長肯定溪湖鎮農會對在地農民的付出與努力,期望農會能夠永續發展,將溪湖農特產品推廣到全世界。 
  慶祝大會由溪湖鎮農會理事長楊慶盛、總幹事陳嘉修、常務監事楊良昌共同主持,與會貴賓還有立委洪宗熠、縣議員歐陽蓁珠、李清木、溪湖鎮長楊福建、農糧署輔導處長張致盛、農業金融局長許維文、農業信用保證基金董事長官文萍、全國農業金庫總經理鄭貞茂、全國農會總幹事張永成、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及各鄉鎮市農會總幹事、代表等人與會。 
魏縣長表示,溪湖農會是縣內第三個邁入100週年的農會,對以農立縣的彰化別具歷史意義,前人辛苦經營與服務在地農民,迄今農會運作已是有聲有色,感謝歷屆負責人及幹部的用心,現任農會負責人更以創新方式,吸引廣大不同族群,歡迎各位前來觀賞拍照打卡,更推薦選購在地優質產品。  
魏縣長指出,縣府與各地農會維持緊密的夥伴關係,協力輔導農民種植作物,更與農會合作將縣內優質農產行銷至海外,例如溪湖著名農作葡萄行銷到杜拜、巴林等國際知名城市,在當地更是高單價的優質商品;另外溪湖羊肉等肉品也是遠近馳名,23日溪湖羊肉節敬邀民眾再度前來溪湖農會品嘗,支持彰化健康肉品。 
  現場除了有溪湖鎮農會百周年歷史回顧、溪湖農特產品展、產銷班成果展,另準備了免費的米糕、貢丸、香腸等美食3000份,供民眾試吃品嚐,還有來賓手繪公仔等活動。此外,為慶祝溪湖鎮農會百周年並推廣農特產品,彰化縣政府補助溪湖鎮農會設置一對葡萄意象公仔,在農會公共空間展示,讓民眾到農會辦事之餘,也可以打卡留念,協助推廣溪湖葡萄。 
  溪湖鎮是彰化的中心點,不但地理位置重要,溪湖地區的農業、工業在全國都佔有很重要的生產地位,溪湖的農業發展以巨峰葡萄來說,葡萄種植總面積將近500公頃,其中有180公頃是溫室早春巨峰葡萄,在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共同運銷的拍賣價每公斤將近500元,是全國溫室早春巨峰葡萄的最大生產基地,顯見溪湖鎮農會對產業的用心與農民的認真打拚。 
  去(104)年縣府協助將溪湖葡萄試銷到世界聞名的高收入國家巴林及杜拜,當地銷售價格非常亮眼,達到每公斤600元,成功打開消費力相當強大的中東市場,雖然目前數量不多,但具有指標性的意義,在在證明彰化葡萄及其他農特產品的未來潛力無窮,頗具國際市場,也為彰化葡萄業界注入一劑強心針。 
  此外,溪湖鎮所生產的青蔥,也在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佔有一席之地,種植面積達300多公頃,不論數量或品質都直追三星葱,且供應全省的蔬菜種苗場、大潤發、家樂福農產品的產銷班等。 
  彰化縣政府對農民的輔導不遺於力,在輔導設施栽培方面協助申請補助,在技術面上,提供優良果品評鑑、包裝設計改良、平台建立、加強行銷拓展國外市場等,同時廣設產銷班,如去年開創的農創學院、社農尚青等,鼓勵青農投入交流、集貨、販售,並訓練農民直銷能力,跟上生產的潮流改變,以促進產業之永續發展。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