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曹啟鴻到彰化各地勘查農損情形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10/01
|
瀏覽人數: 83人
  日前梅姬颱風過境挾帶強風陣雨,造成縣內多處農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曹啟鴻為瞭解各地農業受災情形,1日下午在彰化縣政府農業處長黃碧海等人的陪同下,前往彰化縣各地勘查農損情形,首站到溪湖鎮勘查溫網室及巨峰葡萄受損,期以深入地方,瞭解實際狀況,照顧農民權益。颱風所造成災情,縣府將持續追蹤掌握,並呼籲符合申請現金救助的農民朋友盡快向土地所在地鄉鎮市公所申報。 
  到縣內各鄉鎮市陪同人員還有立法委員洪宗熠、陳素月、黃秀芳、王惠美、縣議員歐陽蓁珠、黃正盛、溪湖鎮長楊福建、大村鄉長游盛、彰化市長邱建富、花壇鄉長李成濟、溪湖鎮農會總幹事陳嘉修、農糧署中區分署長莊老達、台中改良場長林學詩、縣府新聞處長林德宇、溪湖分局長顏榮泰等人。隨後曹主委與縣府農業處黃處長等一行人到大村鄉、彰化市關心災損情形,並到花壇鄉勘查西施柚受損情形。 
  農委會主委曹啟鴻表示,由於年初的霸王寒流已對農作物有所傷害,這次的颱風等於是對農作物又補一刀,導致災損嚴重,由於各地作物不同,導致的農損狀況也不一樣。颱風已是一種常態,但因氣候的變遷,使得一個月有五個颱風的形成,此時則該思考相關設施的補強作業,補助農民復耕之後的設施不要再壞掉,避免浪費太多時間在行政作業上,讓行政同仁也可以有時間研究新的品種與新的改良,藉此一點一滴變成善的循環。  
  彰化縣鄉鎮市公所查報梅姬颱風農損災情截至9月30日統計情形: 
  農作物被害面積3,555公頃,損害程度26%,換算無收穫面積939公頃,災損農作物以二期水稻較為嚴重,被害面積1,735公頃,其次為巨峰葡萄、落花生、甘藷、番石榴及農業設施較為嚴重,主要為作物倒伏、浸水、葉面破損、不稔實、葉面枯黃、落果等導致損失計2億1,037萬元,且陸續辦理農損勘災中。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105年9月28日已公告全臺為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地區,農民種植的農產受害達20%以上,符合規定可申請救助之農民朋友可於105年10月11日(假日照常受理)前持身分證、印章、農會存款簿、土地所有權狀或土地使用同意書及其他應備文件(如三個月內土地登記謄本),向土地所在地鄉鎮市公所申報。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