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少一柱清煙,多一份清香」 魏縣長出席2016花慶普渡祈福祭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8/26
|
瀏覽人數: 79人
  為發揚博愛的中元普渡精神,同時推廣「少一柱清煙,多一份清香」的環保祭祀觀念,彰化縣花卉生產合作社於8月26日至8月28日一連三天在彰化縣花卉批發市場內舉辦「花慶普渡祈福祭」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於活動首日的26日上午前往致意,與彰化縣花卉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羅世振等人共同推廣環保祭祀。本次活動展出彰化縣高品質、多元化的特色花卉,並結合現代與傳統、創意與藝術,將各式的花材組合運用取代傳統的祭祀牲禮,讓環保理念更為提升。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陳素月、彰化縣議員江熊一楓、田尾鄉長陳君栓、田尾鄉民代表會主席林守政、副主席黃坤煌、田尾鄉農會理事長劉哲夫、農糧署中區分署秘書陳尚仁、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等人。 
  魏縣長表示,中元普渡期間,家家戶戶免不了拜拜,由於PM2.5對身體影響很大,因此縣府提倡環保祭祀,呼籲民眾儘量減少燃燒,用花取代香,就能多一分清香,而本次活動也結合創意,運用盆花代替牲禮,這是一種健康的理念,也代表著時代的進步。 
  彰化縣花卉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羅世振表示,感謝縣府與相關農政單位的協助,讓花卉產業蓬勃發展,除了欣賞花卉之外,也讓民眾瞭解花卉也有更新用途的概念,並歡迎大家前往參與活動。 
  一系列的活動內容如下: 
一、【模擬拍賣教學區】8月26日辦理一場次,提供民眾有關現代花卉拍賣市場交易流程介紹,並深入體驗拍賣競價方式。 
二、【參觀花卉拍賣電腦交易流程】,在8月26日、28日下午四點開放民眾參觀電腦拍賣室,參觀花卉拍賣電腦拍賣鐘、行情即時顯示看板,實際參觀花卉拍賣交易競價時即時現況。 
三、【優質花卉展示區】設置於批發市場展區入口,以各式切花佈置會場,營造出專區視覺美感,感受花香慶典福滿人間歡樂氛圍。 
四、【花卉產銷班特色花卉祭祀花禮區】精選該社花卉產銷班共十三班展示各班所生產的主力花卉,如:菊花、劍蘭、康乃馨、玫瑰、非洲菊、百合、切盆種苗等,並結合祭祀花禮展示製作各式典雅、特具巧思的大型花卉三牲、素果祭祀花禮,讓民眾感受萬花祈福的民俗文化特色,透過花卉之美表達祭祀、追思、祈福與保佑的目的。 
  花卉生產合作社指出,這一次「2016花慶普渡祈福祭」活動,更是希望建立民眾嶄新的祭祀方式,而改以多元化花卉來祭祀,透過鮮花表達出內心的虔敬,祈求這一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