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西南角 漁火海之味」立法院美食推廣會 行政院長林全、立法院長蘇嘉全聯手推薦王功珍珠蚵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6/24
|
瀏覽人數: 92人
  彰化縣政府與立委洪宗熠、陳素月、黃秀芳國會辦公室共同舉辦的「彰化西南角漁火海之味」美食推廣活動,24日上午於立法院紅樓前廣場熱鬧舉行,行政院長林全、立法院長蘇嘉全、彰化縣長魏明谷、縣籍立委洪宗熠、陳素月、黃秀芳、施義芳等人與會,活動現場展示彰化道地海鮮小吃─蚵嗲、蚵仔酥、蚵仔煎、蝦猴等,並提供品嘗試吃,行政院長林全、立法院長蘇嘉全、魏縣長等人盛情邀約全國鄉親蒞臨王功地區參加一年一度舉辦「2016王功漁火節」活動,享受道地彰化美食,體驗熱鬧豐富、搖滾熱血的海洋音樂會。 
  與會貴賓還有立委柯建銘、陳亭妃、陳明文、吳秉叡、黃偉哲、李昆澤、鍾佳濱、高志鵬、張廖萬堅、葉宜津、鄭寶清、黃國書、陳曼麗、吳玉琴、姚文智、蘇巧慧、吳思瑤、呂孫綾、何欣純、李俊俋、余宛如、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及行政院農委會主委曹啟鴻等多位代表、彰化縣政府農業處長黃碧海、新聞處長林德宇等人與會。  
  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彰化不只有肉圓,現在更有蚵仔煎、蚵仔嗲、蚵仔酥,在現場看起來都相當可口,立法院幫忙推銷全台來自各地的特色美食行銷,有來自山上的台東花蓮的美食,丘陵地台南的愛文芒果,平原嘉義的火雞飯,到海邊的彰化王功都將在地的特色美食,將好東西帶來立法院與全國的民眾分享,彰化王功不僅風景美,這次還有漁船點點閃爍的美麗風情,在海邊看美麗風景,品嚐小吃,體驗不一樣的風情,是人生最好的享受,屆時歡迎全國的民眾前來彰化體驗。 
  行政院長林全指出,很高興在現場看到彰化王功漁火節就是一個創造在地經濟有特色的實例,同時行銷彰化王功漁火節所推出的美食,他引述蔡總統期望台灣的未來要讓就業機會增加,就要創造很多在地特色,以這次的王功漁火節來說,北貢寮、南墾丁、中王功,王功漁火節有音樂祭、嘉年華、美食,就是創造在地特色的最好範例之一,期望未來每個地方政府有機會能推出在地的經濟特色為地方創造更多奇蹟,也期盼全國民眾都能認識王功漁火節在地的經濟特色。 
  魏縣長表示,今年7月2、3日將舉辦王功漁火節,不僅有海洋音樂會,到了夜晚還有美麗炫目的海上燈光秀,彰化王功交通便捷,正好位於北貢寮、南墾丁的中間點,王功漁港更被交通部觀光局評選為全台十大魅力漁港,此外,感謝農委會漁業署對王功景觀橋(「王者之弓」橋)的興建,節慶當天晚上透過燈光的照射,陸上的王者之弓橋將有美麗的景色,漁船在海上表演炫目的燈光秀,形成雙重的海陸視覺饗宴,要讓大家回味無窮、不虛此行。 
  魏縣長指出,彰化王功蚵仔與全國其它地方的蚵仔不同,採取特有「平掛式」養殖法,蚵仔猶如洗三溫暖般,隨海水漲潮時浸泡在海水中,退潮後則曝露在陽光下,因此蚵仔大顆又結實、肉質軟Q、品質一流,此外還有眾多美食,如蚵仔煎、蚵仔嗲、蚵仔酥、蝦猴酥等,王功漁港週邊也有許多美食等著大家來品嚐,邀請全國鄉親一起來參與王功漁火節。 
  彰化沿海潮間帶寬廣平緩,牡蠣養殖採取特有「平掛式」養殖法,隨海水潮汐漲退,太陽呵護下生長,彷彿像洗三溫暖般,而產出體色雪白、口感鮮甜、結實彈牙的「珍珠蚵」。把「珍珠蚵」裹上麵粉,油炸成金黃色外皮,口感酥脆的蚵嗲,沾粉油炸成內軟外酥的蚵仔酥或是與雞蛋勾芡煎出嫩滑的蚵仔煎,都是令人食指大動的彰化在地美食,讓許多饕客聞香慕名而來大快朵頤,深受歡迎。 
  今夏最high的活動,「2016王功漁火節-揪遊王功藝起來」即將登場,從7月2日到3日一連週末兩天進行一系列精彩絕倫活動。由擺設農夫市集、福海生態解說、親子清涼戲水區、動物認養活動等多樣活動,在福海宮的「祈福嘉年華」開啟序幕,演出在地文化特色的傳統技藝及舞蹈音樂秀,現場更有「彰化縣在地雞肉、雞蛋料理免費品嚐」。同時王功漁港連續兩天早上10點起就有地方特色美食饗宴,集結各式在地特色小吃,還有深受孩子喜愛的YOYO家族唱跳秀、料理教學秀、街頭藝人互動表演等多元節目,一起為晚上的音樂會暖身。活動壓軸重頭戲7月2日及3日晚上「海洋音樂會」,由知名主持人小馬、小倩與許志豪、安真佑搭檔主持,演唱陣容卡司堅強,有網路新男神田亞霍、A.SA樂團、Twinko、吳申梅、王大文、嘴哥樂團、符瓊音、蕭閎仁、李婭莎、陳零九,還有網路暴紅的人氣夯團玖壹壹、Under Lover等藝人熱力開唱,喚醒血液中的舞動基因,今年更全新推出,全新感受漁火燈光秀,一起為王功夏夜注入一股青春熱血氣息,內容豐富,活動精彩。 
  彰化縣政府歡迎全國民眾攜朋引伴一同參加「2016王功漁火節-揪遊王功藝起來」,相關資訊請上彰化縣政府網站或「2016王功漁火節官方網站」(http://www.2016wangkung.com.tw/)查詢。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