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朵朵真馨意 日日感恩情 魏縣長出席田尾鄉農會母親節康乃馨評鑑暨促銷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4/29
|
瀏覽人數: 59人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到來,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中區分署協助花農促銷優質花卉,29日上午搭配田尾鄉農會辦理康乃馨評鑑暨促銷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農糧署中區分署副分署長白秋菊、田尾鄉農會總幹事楊春枝等人與會,會中並有109組由花農提供的康乃馨參賽,魏縣長期望透過活動建構消費大眾對國產優質花卉認知,提升整體康乃馨產業競爭力,並鼓勵花農重視優質、安全農產品生產理念,也讓廣大消費者暸解國產康乃馨的優質及優美,以增進花卉產業發展並增加花農收益。 
  與會貴賓有縣議員劉淑芳、江熊一楓、田尾鄉代理鄉長陳君瑞、田尾鄉民代表會主席林守政及多位鄉民代表、縣府農業處長黃碧海、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花壇鄉農會總幹事顧碧琪、芬園鄉農會總幹事陳永忠、秀水鄉農會總幹事吳明信、大村鄉農會總幹事廖瑞樺、溪湖鎮農會總幹事陳嘉修、埔鹽鄉農會總幹事楊鶉禎、埔心鄉農會總幹事張旗聞、社頭鄉農會總幹事蕭浚二、二水鄉農會總幹事蔡文琳、北斗鎮農會總幹事張桂連、埤頭鄉農會總幹事王宋民、溪州鄉農會總幹事彭顯賦、二林鎮農會總幹事蔡詩傑、竹塘鄉農會總幹事詹光信、埔里鎮農會總幹事何世鴻、水里鄉農會總幹事張啟荃、北斗鎮農會理事長鄭英修、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魏縣長表示,這次為了慶祝母親節並推廣彰化優質的康乃馨花卉,每年康乃馨的花種顏色越來越多樣化,花卉的栽培技術也有所提升,僅管今年遭逢寒害,花朵產量減少,花價上揚,但簡單的一束康乃馨,卻蘊含著我們對母親的愛,期望藉由這次活動能夠提升花卉銷售量,增進花農收益,改善花農生活品質。 
  中區分署表示,母親節溫馨花禮選擇豐富,其中康乃馨部分,新品種多樣,大致可分大花型、多花型二類,顏色包括紅、橙、黃、粉、白、紫、混色等色系,變化豐富,歡迎大家可以選購喜歡的康乃馨,搭配其他夏日花卉,如火鶴紅、文心蘭、非洲菊或百合,自己動手組合母親節花束,透過每種花卉代表的花語,傳遞對母親滿滿的愛與敬意。 
  田尾鄉農會楊總幹事指出,今年康乃馨多了許多新品種,總計60多種品種,花的品質良好,且目前價格合理,不希望因為天氣變化影響產量,希望大家多多採買彰化優質花卉,讓辛勤的花農有所收益,生活安定。 
  彰化縣是「花都」也是花的故鄉,花農栽培技術純熟,所生產的花卉產量多、品質佳;彰化縣也是國產康乃馨最大的產地,花型、花色眾多、貨源穩定、質量佳且價格平實,是國人選購母親節應景花卉的首選。 
  今年受到寒害影響,近日康乃馨行情平均價格每把約100元,因年初寒害造成花期延後,預期康乃馨價格在母親節前有繼續上揚的空間,雖然價格提高,但對媽媽的心意不能少,藉由花卉對偉大的母親表達敬意與愛意,希望在母親節裡,讓媽咪可以綻放出最美麗的笑容,也歡迎大家一起來彰化賞花、買花,與媽咪共度愉快的母親節假期。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