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埔心魚市場冷凍倉儲興建工程動土典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4/26
|
瀏覽人數: 110人
  彰化區漁會26日上午於埔心鄉舉辦埔心魚市場冷凍倉儲興建工程動土典禮,彰化縣副縣長陳善報代表縣長魏明谷出席,與彰化區漁會理事長張平順、總幹事陳諸讚參加動土儀式,期勉經由冷凍倉儲的興建維護漁民及消費大眾權益。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洪宗熠、王惠美、縣議員歐陽蓁珠、李清木、林宗翰、陳文漢、陳一惇、埔心鄉長張乘瑜、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主任秘書繆自昌、中華民國全國漁會總幹事林啟滄、彰化縣魚類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藍銘義、常務監事張勝吉、彰化聯絡處主任郭勝榮、彰化魚市場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王文博、台灣電力公司青山施工處副處長蔡永欽、地方仕紳與會。 
  陳副縣長表示,縣府對農漁業非常重視,並編列2100萬經費補助漁會興建這次工程,埔心魚市場冷凍倉儲的成立將有助於市場供需調節,提升產品品質與漁民業者收益,造福更多人民。 
  彰化區漁會陳總幹事指出,這次興建工程由農委會漁業署補助2300萬元,縣府補助2100萬元。埔心地理位置便捷,方便漁貨的運送,期望透過埔心魚市場冷凍倉儲的成立讓漁民業者承租使用,使漁貨轉運順暢,以提供消費者更新鮮的漁貨,漁民業者也能從中獲益。 
  國際物流的快速成長、運銷多元化的發展,許多魚貨貨源直接供應到消費端的產銷通路,造成魚市場魚貨產銷進場比率降低。另外,國內養殖水產品(如吳郭魚、虱目魚、烏魚等)產量經常性暴增劇減,連帶魚價波動劇烈,市場供需失衡嚴重影響漁民及消費大眾權益。 
  彰化縣政府以及彰化區漁會為維護漁民及消費大眾權益,此次興建1棟容量2,804儲位冷凍倉儲,為穩定市場價格並保障漁民收益,以及建構魚市場更高效能的漁產運銷體系,增強魚市場服務功能與職能,使彰化縣魚貨拍賣交易之衰退情形獲得妥善解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