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16王功漁火節擲筊祈福擇定於國曆7月2日、3日舉行 周副縣長歡迎民眾前來品味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4/20
|
瀏覽人數: 51人
  彰化縣政府20日上午於芳苑鄉王功福海宮舉行擲筊祈福儀式,彰化縣副縣長周志中代表縣長魏明谷請示媽祖擇定本年度王功漁火節活動之舉辦日期為國曆7月2日、3日(農曆5月28日、29日),周副縣長歡迎全國民眾屆時前來共襄盛舉。 
  參與擲筊儀式與會人員還有芳苑鄉長洪和炉、王功福海宮主任委員林益模、總幹事林仲箎、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等人。 
  周副縣長表示,彰化縣政府近年來除了推展王功漁火節活動之外,也積極輔導並提供經費發展王功地區的建設發展,如王者之弓、王功景觀橋、海港的基礎建設及出海道路的維護等,期許藉此帶動王功地區的觀光發展。 
  周副縣長指出,本次擲筊擇定王功漁火節辦理日期為國曆7月2日、3日舉行,活動內容有祈福嘉年華、海洋音樂會及地美食饗宴等,歡迎全國民眾屆時前來參加,一同嘗美食、聽音樂、賞夕照。 
  自古彰化縣芳苑鄉王功地區自古即是漁業熱絡區域,所產淺海牡蠣更是全國有名,在大自然孕育下隨潮汐漲退生長的「珍珠蚵」甘甜飽滿,吸引各地饕客爭相大快朵頤,配合當地豐富自然景觀,結合宗教寺廟、地方漁村文化及海鮮美食,奠定王功地區觀光休閒產業發展。 
  王功漁火節聞名全國,每年2天活動吸引數十萬遊客熱情參與,為地方注入熱鬧氣氛,為彰化縣整體城市增添觀光魅力。每年活動於舉辦前,皆舉行擲筊祈福儀式,以求活動如期登場順利舉行,並期望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本年度活動將以祈福嘉年華、海洋音樂會、地方美食饗宴等主軸舉辦,屆時邀請民眾前來王功地區吃鮮蚵賞美景,一起享受音樂的洗禮。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