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16花在彰化-溪州花博嬉遊記」閉幕破65萬人次 明年再見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2/22
|
瀏覽人數: 63人
  2016花在彰化-溪州花博嬉遊記系列活動於22日元宵節下午在溪州公園圓滿落幕,由彰化縣副縣長周志中代表彰化縣長魏明谷,在閉幕儀式中頒發感謝狀感謝各參與單位,並宣布為期十五天的活動共吸引超過65萬人次參與,延續去年春節觀光最夯景點的熱潮,民眾對於活動更是讚不絕口,給予高度肯定。 
  與會貴賓有,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田尾鄉農會理事長劉哲夫、溪州鄉農會總幹事彭顯賦、永靖鄉農會總幹事林秀惠、北斗鎮農會總幹事張桂連、埤頭鄉農會總幹事王宋民、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及地方仕紳與會。 
  周副縣長表示,彰化縣不僅有花都,還是觀光大縣,更有許多值得賞玩的景點,「2016花在彰化-溪州花博嬉遊記」截至21日為止,觀光局統計活動期間共吸引64萬2千8百多人次前來參觀賞花,今天遊客總數已突破65萬人次,打破去年的紀錄,感謝全國民眾扶老攜幼來彰化溪州花博遊玩,除了有好看的花卉苗木、好吃的知名在地美食、更有一系列好玩豐富的活動及動態與靜態的展覽等,讓全家出遊的民眾都能盡興而歸。 
  這次活動集合彰南花卉生產重鎮,沿著省道台一線串連了田尾公路花園、北斗美食區等特色地區,讓民眾前來彰化除了可享受一趟花的心靈饗宴,還可品嚐羊肉爐、北斗肉圓、花生酥糖、百年老店肉乾以及花草餐等知名在地美食,今年更加入新景點─埤頭百寶村,帶民眾認識米倉文化特色,品嚐特色輕食及下午茶,透過味蕾回味在地農業故事與記憶。 
  園區佔地800坪的室內主場館分為「花果山」、「火焰山」、「水濂洞」、「蟠桃聖會」、「東勝神洲」、「迎賓花香」、「空中懸掛觔斗雲」以及「芭蕉扇/低碳樂活區」等展區。利用在地花材結合展場設計,成功營造出「遊樂園」及「西遊記」的氛圍,在猴年格外應景。其他展區還規劃了「花毯地景」、「3D地景藝術圖」、「彰化農業文化特色展覽」、「地方特色展」、「休閒農業展」等靜態展出,還有動態的「學校特色團隊」及「社區特色節目表演」。 
  除此之外,還可以參加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輔導的「地產地銷農特產品展售會」、「親子DIY教室」、「特色美食區」、「社區市集」、「視障按摩體驗」、「花車馬車歡樂遊行」等豐富的活動,還引進許多遊樂設施,非常適合全家一同出遊,各項活動總是排滿人潮,讓整個2016花在彰化-溪州花博嬉遊十分精采,成功吸引人潮,並為彰化帶來龐大的商機。 
  彰化縣是台灣重要的農業及觀光大縣,縣內擁有相當豐富的農業生產及觀光資源,這次活動更獲外界肯定,蟬聯觀光局統計春節期間國內168處旅遊景點之冠,成為過年出遊民眾最喜愛的景點,周副縣長非常感謝全國民眾年節期間共襄盛舉,更相信彰化將會成為全台平日休憩的最佳去處。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