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魏縣長前往鹿港鎮山崙里關心漁損情形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1/30
|
瀏覽人數: 45人
  強烈寒流造成彰化縣沿海地區養殖漁業受損,彰化縣政府與鹿港鎮公所等單位關心漁民損失的情形,30日下午彰化縣長魏明谷、彰化縣議員賴清美、尤瑞春、郭國賓、鹿港鎮長黃振彥、農業處長黃碧海、山崙里里長吳順和等人前往鹿港鎮山崙里養殖場關心漁損的情形,聽取漁民的心聲,有的漁民向魏縣長反映相關事項,魏縣長現場即指示相關單位全力協助漁民,幫助漁民度過難關。  
  魏縣長表示,縣府為協助因寒害受到嚴重損害的農漁民,將傾向先受理漁民的救助申報,針對合法登記的養殖場依相關規定程序辦理,而其他有養殖卻没有養殖登記證的養殖場,研議採取慰問金方式,而縣府也將積極站在漁民立場,向漁業署反映相關問題,彌補漁民的損失。 
  農業處黃處長表示,這次寒害由於中央法令的規定,依法没有養殖登記證的養殖場無法獲得相關補助,為了保障漁民的權益,縣府已行文向中央漁業署反映,有養殖登記證沒有放養量申報魚種,也能納入救助範圍,而目前已通知各公所先行受理所有漁民的申請,合乎農委會漁業署救助資格(取得養殖登記證)的漁民,可以比照「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規定受理,至於不合乎漁業署補助資格的漁民,縣府將與相關單位做進一步的協商,研擬其他的補救措施。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