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各界慶祝105年農民節表揚大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1/27
|
瀏覽人數: 131人
  彰化縣各界慶祝農民節表揚大會,今(27)日在花壇鄉全國麗園大飯店舉行,表彰全國十大農業績優產銷班及優秀農民共105人,其中最高齡的是埔心鄉91歲的農事小組長許錦岳,也有16位高學歷、高所得、低年紀「二高一低」優秀背景的青農獲表揚。周志中副縣長代表魏明谷縣長與會,期許透過表揚大會交流學習,精進農業技術,並帶動更多青、壯年投入農業生產行列。 
  大會由彰化縣農會理事長張添財主持,與會貴賓有彰化縣副縣長周志中、農委會中區農業改良場場長林學詩、農糧署中區分署長蘇宗振、彰化縣傑出農民協會理事長賴仲由、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總幹事尹邦智、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常務監事許天福及各鄉鎮市農會總幹事、代表等。 
  周副縣長表示,世界公認最好吃的米,前三名分別是日本、美國與台灣,日本311大地震後缺糧,因台灣米評價高,向台灣進口400噸米,其中320噸產自彰化;福興酪農班14戶飼養3100頭乳牛,負責供應國內知名品牌鮮乳業者乳源,彰化的葡萄、畜產等等農產品在台灣都是數一數二,也都是彰化的驕傲。 
  周副縣長指出,台灣農民平均年齡已高達63歲,嚴重老化,急待新血注入,因此,縣府去年成立農創學院,希望透過產官學界經驗分享與老農帶小農的薪火傳承,讓我們的農業持續改良精進。周副縣長最後向農民拜早年,也提醒大家年節期間不要一直窩在家中,心情要好,就要到2016花在彰化 溪州花博嬉遊記。 
  今年受獎的105名農友中,共有16位45歲以下青農接受表揚,青農表現已漸漸出頭受到各界肯定,尤其這次表揚的青農名單中,有多位都是國立大學畢業,包含台大、中央大學、屏科大等等,具備高學歷、高所得及低年紀的「二高一低」優秀背景,青農楷模戴啟仲、游順興表示,因為景氣不佳且有食安風暴,所以回來「自己吃的自己種」,並由1百多位從農青年成立「青農夢田」聯誼會,堅持無毒農業,推廣友善土地而非破壞、掠奪,創造彰化「青農夢田」品牌。 
  獲表揚最高齡的是91歲埔心鄉農事小組長許錦岳,認為能獲獎是一生最大的光榮,許老先生從農多年熱心公益不藏私,願意提供多年芭樂種植經驗給需要的農友,並認為農業需要傳承,而且必須青出於藍更勝於藍,才能讓我們的農業持續改良精進。 
  此外,大會也表揚於104年底出爐的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福興鄉乳牛產銷班第3班及全國優良農業產銷班-大村鄉葡葡產銷班第22班,二年一次的全國十大產銷班選拔活動,必須經過各鄉鎮農會推薦給縣府,再經過各區改良場聘請委員初評,然後送中央決選才能脫穎而出,能獲此殊榮實屬不易。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