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政府協助農民寒害災損救助相關事宜
歷史訊息
| | |
更新日期   2016/01/26
|
瀏覽人數: 51人
  彰化縣政府農業處於26日下午邀集行政院農糧署中區分區、台中改良場及各鄉鎮市公所在溪湖鎮公所召開彰化縣農損現金救助說明會,現場台中改良場派三位專家指導災損程度判定,以作為後續救助依據,縣府已經函請各公所掌握災害狀況,協助農漁民申報,農業處也會全力向農委會爭取災損放寬處理,以彌補農漁民的損失。 
  這次強烈寒流來襲,造成彰化縣沿海地區養殖漁業損失,初步了解遭凍死或打撈上岸的虱目魚等養殖魚類受損相當嚴重,截至105年1月26日上午11時止,有福興鄉公所速報,混養虱目魚損害面積8公頃、損害金額24萬元,芳苑鄉公所速報,混養虱目魚損害面積200公頃、損害金額220萬元,總計損害面積208公頃,損害金額244萬,且受災面積未來會因魚屍漸漸浮起而增加,另在農作物部分有二林鎮公所速報喬麥2公頃,溪湖鎮公所速報巨峰葡萄為0.9公頃,畜產部則尚未有通報。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