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秀水鄉農會第一屆健康優質設施小果番茄評鑑暨秀水鄉各界慶祝農民節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1/23
|
瀏覽人數: 123人
  「番茄紅了,醫生的臉就綠了!」,彰化縣秀水鄉農會於23日上午舉辦「105年第一屆健康優質設施小果番茄評鑑暨秀水鄉各界慶祝農民節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應邀與會,與秀水鄉農會理事長林振輝、總幹事吳明信、常務監事梁慶堂等人,一同推廣彰化縣優質農特產品,並同慶農民節,魏縣長期許藉由與在地農會結合行銷推廣,讓民眾知道彰化出產優質農特產品及小果番茄,進而增加農民的收益。 
  與會貴賓還有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中區農業改良場副場長高德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金融局主任秘書李聰勇、立法委員王惠美、縣議員葉國雄、凃淑媚、秀水鄉長梁禎祥、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等各鄉鎮市農會總幹事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魏縣長表示,感謝各鄉鎮市農會與縣府共同努力照顧農民,這是第一屆的彰化縣小果番茄評鑑,番茄富含茄紅素,蕃茄紅了主要是因為成熟的番茄富含茄紅素,不但能保護心臟、減少心血管疾病、抗癌、防癌作用,還能養顏美容,對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幫助。 
  魏縣長指出,彰化縣種植小果番茄面積約378公頃,全年都可生產,在秀水鄉的種植面積最大,現在也是盛產季節,是品質的最佳時機,歡迎選購彰化優質農特產品。 
  秀水鄉農會理事長林振輝進一步指出,這次評鑑活動評審委依重量、糖度、外觀及色澤、口感及風味與清潔度評選,希望能幫農民多多推廣。 
  秀水鄉農會總幹事吳明信表示,這次是第一屆健康優質設施小果番茄評鑑,有來自全縣由各鄉鎮市農會鼎力協助推薦的優秀農民參與,總計有54名參與評鑑競賽,藉由這次的活動推廣小果番茄。 
  獲獎第一名為花壇鄉農會梁烽政,第二名有二名並列,分別為二林鎮農會孫建新,還有埤頭鄉農會黃見成。 
  這次評鑑活動藉由農政專家人員針對小果番茄果品辦理評鑑工作,讓栽種農民對於自家生產之小果番茄果品的優、缺點有所瞭解並提升栽種技術,在交流的過程中琢磨提出改進品質的方法與技術,並進一步輔導農友依良好作業規範進行生產規格化,以提升彰化縣整體小果番茄產業的品質,藉此提升縣內小果番茄產業競爭力,並鼓勵果農重視優質、安全之農產品生產理念。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